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 Endless Tale

あの空へ届け強くどこまでも...

 
 
 

日志

 
 

[系列翻译]BATTLE SPIRIT デジモンフロンティア留言[8]   

2010-01-23 13:12:04|  分类: デジモン/DIGIMON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田光司のちょこっと顔出し」[第4回]

みなさんお元気ですか!
大家还好吗!
お久しぶりです!
好久不见!

寒かった冬もようやく超え?穏やかな暖かい季節?春の到来です。
终于渡过寒冷的冬天,来到了温暖平和的季节,春天。
この季節になるとカメラ片手にいろんな花を撮っている人をよく見かけます。
这个季节一道,经常可以看见有人单手拿着相机四处拍花。
確かに家々の庭先で咲く花がとっても綺麗で?思わずカメラに撮りたくなる? そんな気持ちも分かりますね。
看见各家门前美丽的花,情不自禁就拿起相机拍摄,这种心情不是不能理解。
そしてやっぱり春といえば桜!
说到春天,就是樱花了。
その美しい桜を見ながらの一杯?そう花見だ!!
四处可见美丽的樱花。去赏花吧!

場所取りを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ぐらいのたくさんの桜がある公園もいいけど?僕は? ただそこに一本咲いている大きな桜の木の下で?一人ビール片手にチーズカマボコ持って?ぼぉ~っとするっていう花見が一番好きだ。
选择场地时,比起众樱盛开的公园,我更愿意在一棵绽放的大樱树下独自一手拿啤酒一手拿奶酪鱼糕,静静地盯着花,要更加自在。
4月ってさ?1月は1月でスタートだって思うけど?また新しい気分になる時期でしょ?その時に穏やかな場所で何を考えるってわけではないけど?でも何か考えてるっていうのが至福の時っていうか最高だよね。
虽说1月是一年之始,但到了4月,仍会感觉有全新的心情。这种时候还躲在哪里自成一统虽然有点说不过去,但仍然感觉无比幸福。


一人で花見をする時は?夜桜はダメなんだ。
独自赏花的时候,不能看夜樱。
昼すぎのちょっと眠たくなるぐらいの時間が最高。
还是午后稍有睡意之时最好。
みんなも?自分だけの桜を一本見つけると楽しいよ。
大家也试试独自欣赏只属于你的一棵樱树吧。

ただ忠告しておくが?寂しそうな顔をして桜の木の下で飲むのはダメ!
不过要忠告一下,独自一脸寂寞地在樱花下闷头喝酒是不行的。
ただの寂しい人になっちゃうから。
只会更加寂寞罢了。
幸せそうに嬉しそうにぼぉ~っとするのが大事。
自得其乐才是最重要的。
みんなはどんな場所でどんな花見をするのかな?
大家都在哪里看着怎样的花呢?


この間?ちょっと嬉しい事があったんだ。
最近有点高兴的事。
本当にちょっとした事だけど?僕はコーヒーがとっても好き。
不是什么大事,我很喜欢咖啡。
最近は?缶コーヒーから抜け出して?家で飲むコーヒーに凝ってんだけど?僕の口にあうミルク(フレッシュ)がなくて困ってたのさ。
最近放弃了罐装咖啡,改在家里自煮。只是我习惯的鲜奶没了有点麻烦。
それがなんと発見してしまった!
这时突然发现,
もーめちゃくちゃ美味い! 最高! 絶賛!
实在是美味!太棒了!绝赞!
牛乳屋さんに連絡したら「小売はしてません」って言われたけど?「お願いします」と頼んだら?配達してもらえる事になった。
跟牛奶店联络时他们说「不零售」,再三拜托后,还是给我配送了。
みんなも一度飲んでみてよ、「コーヒーフレッシュ」。
大家也试试喝吧,「鲜奶咖啡」。
かなりオススメ!
极度推荐!
ね?ちょっと嬉しいでしょ?欲しい物が見つかった時って。
怎样,找到心爱之物,很高兴吧。

春到来とはいえ?まだ寒くなったり暖かくなったりと微妙な時期だから?みんなも体には気をつけてね!
初春时分,乍暖还寒,大家多保重身体。
これからの時期?花粉症の人は辛いけど?負けるな~!
接下来的时期,花粉症患者很难受吧,要挺住啊!
さぁ?新学期だ! 用意はいいか! 行くぞー!!
新学期开始了,准备好了吗!冲啊!!

???どこに??
…去哪里?
本当に1年って早いね。
一年过得真快啊。
 
和田光司

========================================

我翻译的日文越多,就越深切地感觉到,日语是一种十分啰嗦的语言。和田的留言翻完了。接下来是松井P系列。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